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学习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雅思如何打破5.5分魔咒

2018-07-30 11:57

来源:

作者:



很多雅思考生感觉口语5.5分和6分之间,隔着整个宇宙!无论自己练习多久,甚至机经题目可以倒背如流,仍然逃脱不了5.5分这个魔咒。然后大多数人就开始陷入了自我怀疑或者蹲墙角画圈圈诅咒考官的恶性循环。


今天我们就让大家“从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站起来”,通过分析几个常见的5.5分特点,来帮助各位烤鸭逃离5.5分怪圈儿。

 

01

背答案,双眼无神,语调单一

偶尔还紧张得抠手


很多考生为了备考充分,会找很多现成的“高分”素材来背诵,但是并没有意识到这些素材的level是否跟自己的能力匹配,于是在考场上的发挥极其不自然,语言水平极其跳跃,让考官很是崩溃。“背”并没有错,但是一定要本着“沟通自然”的原则。另外,出现文不对题的现象,滔滔不绝的背出了一段完全跑偏的答案,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02

语法正确性让人堪忧


口语突破5.5意味着四项评分标准的均分是6。也就是说平均来讲,每一个评分维度都需要满足6分的要求。大家如果熟悉口语评分标准中的“语法正确性和多样性”就应该知道,语法6分虽然允许在complex structure犯错,但是如果各种口误和乱造句,错到考官压根都猜不到你在讲什么,那么肯定是跟6分无缘的。


03

不爱吱声


口语的“流利度和连贯性”维度,要求考生willing to speak at length也就是说,你需要让考官感受到你的话唠人设!Part 1就是要自然聊起来,Part 2就是要说到考官说“Thank you”叫停,Part 3就是要把事情解释清楚全面为止。有些考生可能由于性格原因过于腼腆,或者对自己的英文不够自信,总是感觉言多必失,更有甚者说的话都不如考官多,这种情况,你应该努力先聊到5.5再说。


04

词汇储备不足


6分的“词汇资源”维度要求考生有a wide enough vocabulary,也就是说,无论被考到什么话题,都能应对,即使有不会说的单词,也差不多可以“曲线救国”,用paraphrase来跟考官达到顺利沟通。所以这部分,提前熟悉机经,多积累一些话题词汇,是非常重要的。但要注意,并不是什么单词都是口语词汇,有些孩子说起话来感觉像是用英文讲文言文,这是一点都没有加分效果的。

 

05

发音对考官的理解造成影响


口语发音不清晰,相当于作文字迹难于辨认。这是很让考生吃亏的一点。我们如果站在考官的角度,被关在小黑屋里一天,咔嚓进来个不知所云的考生blah blah blah,正常人可能就直接放弃思考了…… 所以发音清晰、准确是首先要做到的,之后再体现出让发音地道的语音现象,例如连读、失爆,这样你离6分就不远了。


祝愿那些由于口语单项卡在5.5,无法跟雅思分手的孩子们,早日屠鸭成功!--在线咨询


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新东方托福 (微信号:xdftoefl

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