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俞敏洪“梦想之旅”讲座走进江南大学

2017-10-17 15:33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由江南大学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无锡学校协办的新东方“梦想之旅——2017年全国大中学生励志公益讲座无锡站”,在江南大学文浩馆顺利举行。此次无锡站有幸邀请到俞敏洪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现场全景


  讲座开始前,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陈坚等校领导亲切接待了俞敏洪老师。陈坚校长热情地向俞敏洪老师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和规划。俞敏洪老师表示非常关注江南大学的发展,他表示十分愿意了解志在创业的江南学子的想法,并有意愿对有价值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


▲俞敏洪老师与江南大学校领导

  

  谈到“梦想之旅”的最终目标,俞敏洪称:“我的目标是希望改变很多同学的人生。要改变他们的人生,就必须改变他们内在的思想和价值体系。”


  ▲俞敏洪老师(左)与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右)


 本次讲座由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江南大学10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留学教父”超高人气 两万余名学生在线抢票 

 

据了解,两万多名学生参与在线抢票,在报名系统极度访问紧张的情况中,八百余名学生争取到了一席之位。但在开场前半小时,小新看到一拨拨未抢到票的学生自发在馆外等候检票结束后入场。大四学生洪同学来到现场,他告诉小新:“我非常崇拜俞老师,但是很可惜没有抢到票,不过我还是要来站着听。”

   

▲活动开始前抢到票的学生有序排队检票入场



 “梦想之旅”讲座所到之处之所以能场场爆满,是因为其本身能切实给予学生畅想梦想的号召力和感染力。俞敏洪告诉小新:“我们的一场讲座哪怕只能改变那么几个学生的成长轨迹,这件事就值得去做。”


这一次,俞敏洪老师再次回到家乡无锡,走进江南大学的学生中间,播撒梦想的种子。



 

俞敏洪: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作数


“我三次参加高考,两次填报江南大学(那时候叫无锡轻工大学),但是都没要我,最后录取了北大。”俞敏洪一开场便语出惊人, 台下掠过一片笑声。



他一身休闲装,宛如邻家男孩,演讲风格一如既往地轻松、幽默、励志、发人深省。


“北大清华学生的幸福指数一定不如你们。”他在台上调侃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生活工作中的感悟、鼓励同学们释放压力快乐学习。

作为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的人生也是靠在未知中一步一步行走出来的。


1985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从北大辞职;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几年后,新东方学校从“星星之火”发展到“燎原之势”,从新东方走出的学生“桃李遍天下”。


而今的俞敏洪被社会誉为“留学教父”,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教师。谁又知道他当初只是想当个教师,教教书而已呢?

  


正如他所说的,“我们要追求富有的人生,这其中包括物质和精神的双层富有。”


“人的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是成就感。所以人要自强,确保自己每天都是在进步着的。坚信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每一份努力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他话锋一转,“不过,我们不能‘乌鸡眼’,不要跟别人攀比,而是应该自己跟自己比,始终保持进步心态。”


他希望,同学们能在30岁之前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诚如当一个人点燃内心的火焰,自己主动想要追求成长和幸福的时候,真正好的生活才会出现。”他还阐述了梦想和目标的关系,告诫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多在能使自己进步或者有意义的事情上进行“投资”。



▲认真聆听的学生


在新东方已经培养出众多优秀讲师的今天,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创始人还要亲自出马,与他的员工们一起踏上旅途。

 

俞敏洪这样回答:“因为我对它寄予厚望,我希望通过我个人的人生经历把梦想的光辉带给孩子们,点燃他们内心的激情。这一点不管是通过视频还是文章都是做不到的,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孩子们,他们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十三载梦想旅程 传递精神力量

 

新东方“梦想之旅”从2005年启程,系列讲座迄今已经举办13年,每年都前往全国各地近百所中学和高校,过去12年里,行程达17.2万公里,足迹遍及全国280座城市,举办了812场次讲座,现场直接听众累计超过218万人。

 

据悉,新东方“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旨在通过巡回演讲活动与所到城市广大的大中学生畅谈英语学习、人生奋斗、人生规划以及人生励志等互动话题。演讲师们阐述不一样的人生让广大青年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以此激发青年学生努力拼搏成就未来的热情,共同分享精彩的青春梦想。

 


 “梦想之旅”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是新东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在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同时,同样能够影响和塑造新东方的老师和员工们,用责任与担当的力量反哺新东方,推动新东方建设得更加美好。

  

但是,“梦想之旅”活动只是新东方公益蓝图中的一部分。自1993年成立以来,新东方在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助学金、支援灾区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此外,新东方用在各类大型公益讲座、为贫困学子提供免费新东方课程、培训农村英语教师及希望小学支教等方面的投入,折合人民币已达上亿元。


在俞敏洪心里,“梦想之旅”也不仅仅是单向的公益活动。他表示,不仅仅是他在激发年轻孩子们的生命热情,他也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自己内心的热情,将自己和孩子们连接得更加紧密,也能更真切地触摸到时代的脉搏。


新东方“梦想之旅”如今已来到第13个年头。前路漫漫,一身纯粹。俞敏洪说,他将尽其所能继续走下去。




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官方无锡学校 (微信号:XDF-WX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05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