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梦想之旅】新东方励志公益讲座之梅村高级中学专场

2017-08-21 16:01

来源:

作者:

8月20日下午,“梦想之旅”全国新生学习规划励志公益巡讲·无锡站来到了梅村高级中学。来自新东方集团的丁珏临老师为为军训中的同学们带来了本场讲座,讲述了关于梦想的那些事儿。


此次讲座讲师为丁珏临老师,丁老师是新东方集团教学培训师,演讲师,高考语文132分,所写多篇高考作文多次入选满分作文集,并被《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等多本教辅书引用。

讲座伊始,丁珏临老师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高考以及踏入大学校园发生的一些趣事儿。在座的同学们瞬间被讲台上的丁老师吸引,场内笑声不断。

围绕“梦想”二字,丁珏临老师讲述了他的逐梦之旅。他的梦想,从与一个美丽姑娘的邂逅开始。

写情诗追求女朋友

在遇到了心仪的女生之后,丁老师的人生迎来了一个转折点。他立下了人生的第一个目标——将班花的她变成自己的女朋友。文采斐然的他精心打磨出一首情诗,送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她,成功实现了第一个心愿。

《想念》
当我看到流云曼舞舒卷天边,
谁的笑容忽隐忽现浮现眼帘?
当我听到幽琴浅奏轻柔哀婉,
谁的吟唱亦真亦幻萦绕耳畔?
当我闻到落英余息花凋味散,
谁的发香若即若离飘摇鼻端?
当我触到春溪流连清凉回旋,
谁的肌肤如水如缎滑过指尖?
你藏在新雨后的彩虹山巅,
你躲在沧海上的孤船远帆,
你隐在空谷中的鸣泉漱涧,
你站在离我八千里路的孔雀河湾。
休笑我,执迷泪眼;
终为你,片刻缱绻。
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远离无能的现状

在追到了女朋友后,丁老师很快又立下了第二个人生目标:获得老丈人的认可。与女朋在一起后的他,因为担心日后无法被老丈人接受而惴惴不安。王小波的一句“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让迷茫的他醍醐灌顶。他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远离无能的现状,他立志在五年内成为新东方集团的培训师和演讲师,在每一天,都以此为动力,朝着梦想努力迈进。

五年后姑娘在给父亲介绍男朋友的时候,说道:“我男朋友还算是一个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人,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比如22岁加入新东方,23岁参加新东方的教学技能大赛并两次获得冠军,24岁参加新东方演讲比赛获得全集团一等奖,25岁以集团第一的成绩被评为集团培训师,26岁获得集团内部最佳优秀教师称号,27岁以集团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集团演讲师。他现在27岁,还在追求新的目标。”

用自己余生去不懈努力

当丁珏临老师说出自己人生的第三个目标——“用自己余生去不懈努力,给喜欢的女生无限的幸福”的时候,现场掌声不断。

当我们说出梦想二字的时候,不是想着沉醉于它的吟风弄月,不是遇到挫折时的怨天尤人,而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而不断的努力去许给梦想一个更加现实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让我们变得更美好。

讲座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讲座的最后,丁珏临老师指出:“理想蕴涵在每一个人的体内,总有一天我们会与之相逢”,只有回首往事才能让你懂得生活,但生活最终还是得往前走。人生旅途尚在路上,最好的时刻还没有来临。

梦想从来不只是说说而已。愿各位同学,在新学期伊始,都能明确自己的学习规划,让信念坚持下去,用行动证明自己。新东方的所有老师们都将身体力行,为同学们青春璀璨的梦想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实现梦想,收获希望!

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新东方托福 (微信号:xdftoefl

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