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梦想之旅】新东方励志公益讲座之堰桥高级中学专场

2017-08-21 15:59

来源:

作者:

烈日炎炎的八月,很多学校都已经开启了军训之旅,虽然酷暑难耐,也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操练场上学生们矫健的背影,成为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印记!

为了促进教学交流,帮助更多学生学习成长,堰桥高级中学携手无锡新东方学校为学生举办了“梦想之旅”全国新生学习规划励志公益讲座。

讲座伊始,丁珏临老师便以幽默风趣的身边故事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同时渐渐淡入本场巡讲的主题“梦想之旅”,并为之奋斗。

讲座过程中丁老师的三个梦想也让人觉得充满诗意:

第一个梦想:
把心爱的姑娘追到手。
因为一开始写诗的文笔匮乏,丁珏临老师就不断想突破自己,丁珏临老师写诗能力就是在平时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的,他每天读一个小时的书和诗集,他为了提高自己的写诗能力,将离骚背的滚瓜烂熟,他每天背四句,背了一百天,每天回顾前一天背的,直到把整篇的离骚能够完美的熟记于脑中,正因为这份努力使他现在的文笔这么的厉害。并用优美的诗词打动了心爱的姑娘。
第二个梦想:
就是得到认可。
这个认可包含了很多的含义,运用王晓波的一句话,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他希望“五年之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远离现在无能的现状。”因为这个目标,因为这句话,他努力让自己当上百里挑一的培训师,只有三千分之一概率的演讲师,在他的坚持不懈努力下,终于夺得了集团语文培训师竞聘的第一名,他做到了,就如丁珏临老师自己说的,当我们说出“梦想”二字的时候,不是想着沉醉于它的吟风弄月,不是遇到挫折时的怨天尤人,而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而不断的努力去许给梦想一个更加现实的未来。
第三个梦想:
将余生过得更满。
丁珏临老师还在不断努力中,正像他说的,为什么我们的额头长流汗水,因为我们对梦想爱的深沉,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让我们变得更美好。

相信丁老师的梦想也给现场的同学带来了许多的启迪与感悟。

现场照片

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掌声一波接一波。丁珏临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实效的学习方法和态度,获得了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赏。

最后丁珏临老师指出理想蕴涵在每一个人的体内,总有一天我们会与之相逢”,只有回首往事才能让你懂得生活,但生活最终还是得往前走。人生旅途尚在路上,最好的时刻还没有来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反馈也是相当热烈。

77.webp.jpg (64.6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4 秒前 上传

想要把握现在,必须要有梦想。小新相信本次巡讲对2017级堰桥高级中学学子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奋斗目标并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借鉴,为新生规划新学期生活打开一个良好的开端!


用行动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新东方托福 (微信号:xdftoefl

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