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7雅思写作备考建议

2017-02-22 11:57

来源:

作者:


大作文备考复习重点:


1. 熟练审题: 快速有效确定话题范围及讨论对象+准确定位写作任务


2. 结合《2017写作母题库》及《预测题》整理必考题写作思路,并搭配语料记

忆;注意思路和语料的灵活应用。


3. 熟练各种写作任务下文章逻辑结构。


4. 熟练使用具象思维和极端不成立原则。


5. 熟练掌握分论点的提出及拓展,强化句子间的逻辑。


6. 整理并有效使用写作句法。


7. 限时写作保证万无一失。

 

大作文复习需紧密结合Task2作文评分标准:


information 写作内容的客观性和准确度论证的充分 1/4


logic 文章、段落以及句子之间逻辑结构 1/4


language 语言的准确度和多样性 2/4(单词+语法)


 

明确不同分数段高频扣分点:


5分作文(考官要想看懂你的作文,唯一可能是通过你在一旁的解说。)


语言错误众多文章句式表达基本都是原创


写作内容无针对性假大空


逻辑不清段落以及句子之间逻辑跳跃或混乱


 

6分作文(出国一时半会shi不了)


语言准确度勉强合格,但依然有明显错误;句型表达个别地方套用的明显不恰当;原创表达较少


内容扣题,但不够客观全面而且缺乏细节,比如提出观点不是最具有代表性内容、缺少细节论证


段落之间逻辑结构基本清晰,但句子间逻辑偶尔不连贯


 

7分作文:


语言准额度高,地道表达占主要篇幅


内容直接扣题,观点清晰,论证内容客观全面,而且有细节点


段落及句子间逻辑连贯。

 

注意:

5.5分是6分失利,应该以6分为复习目标;

6.5分是7分失利,应该以7分为复习目标。


 

小作文备考复习重点:


Task1 A&G类是无序出题,无法根据前后场次的考试推测考题,必须完整复习,无捷径,但注意有效性——复习题目应选择经典必考题


2017雅思写作母题库(第一版)

教育类

家庭生活与弱势群体类

科技与发明类

媒体与广告类

职业发展与生活方式类

时尚与购物

饮食与健康

城市问题类

文化、语言、旅游与全球化类

 艺术与体育类

 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与动植物保护类

社会安稳与犯罪类

抽象类

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新东方托福 (微信号:xdftoefl

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