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让爱更有智慧】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无锡站

2016-11-24 10:03

来源:

作者:


     为提升社会家庭教育水平,普及先进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同时搭建家庭教育理念交流平台,“让爱更有智慧 ”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大型公益巡讲于11月23日下午在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进行。

     新东方无锡学校邀请了专注家庭教育20年、著有《合格家长系列教程》、《和孩子一起走向成功》、《中学生心理辅导丛书》、《高考复习策略与调节》等书籍的河北省科学研究院核心成员刘凤华老师为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


侨谊实验中学报告厅,现场500多名家长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凤华老师结合生活实例,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描述,围绕“责任与习惯”这一话题,剖析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从家庭教育的方向、内容、角色定位等方面为家长们梳理了正确的教育理念,并就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凤华老师认为:学习的主体是孩子!

       讲座中他一再强调“孩子,要因材施教”这一核心思想,他指出:不同类型的孩子应该运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加以引导成才。

最后,刘凤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并祝各位家长及学生在未来能够更好的沟通,更好的成才。通过讲座,很多中考阶段学生的家长对家庭教育都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识,逐步意识到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中考阶段该如何处理好与孩子之间沟通交流、学习安排等方面的问题。

       现场家长们也都认真地听着台上的刘凤华老师传授家庭教育的各种秘籍,并认真做着笔记。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与会家长的充分肯定。家长们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家庭教育,承担起家长应负的责任;新东方无锡学校也会和学校密切合作,为孩子的成长创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官方无锡学校 (微信号:XDF-WX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05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