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精彩活动>正文

【老俞来啦】相信未来 | 梦想起航,奋斗不止

2016-01-11 14:26

来源:

作者:


《相信未来》

食指

……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a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


1月8日下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于无锡分别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进行了主题为“相信未来”的励志公益讲座,俞敏洪老师传奇的经历与幽默风趣的演讲,为无锡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站

无锡市第一中学站

江苏省天一中学站


在省锡中站主持人以一段英语描述请俞老师进行指点正式拉开了讲座开始的帷幕,俞老师同样以流利简短的英语回复了主持人与在场的各位同学,引来场内掌声一片,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



无锡市第一中学站,笑声不断、掌声雷鸣。



天一中学站同样是人山人海。



老俞谈“未来”

谈及“未来”,俞敏洪老师拿自己的求学经历举起例子,经历两次高考失败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坚持,最终考进北大,“如果当初没有坚持,那我现在就很可能在家乡当一名老师。”未来是靠自己去改变的,而这份改变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老俞谈“成功”

说到“成功”,俞敏洪老师喜欢拿现状与自己的大学往事作对比。大学没有特长成绩差,后来又有肺结核的疾病缠身……每一条弱点都打击自己,在这样的绝望中,俞敏洪老师还是成功逆袭。所以俞老师和大家强调“取得成功不只是靠运气,更重要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付出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收获。”

要想突破,俞老师认为心态很重要,“人的评价没有客观标准,只有主观的自我认可才最重要,我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所以在待人接物方面,要克冲动、求友善。现场掌声雷动。


老俞谈“理想”

对于理想,俞老师指出“人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的,理想是一步一步实现的”。俞老师的经历和马云相近,于是俞老师总是不失时机地“嘲笑”马云。如果说一个人的相貌和成功有关,那就不会有马云和阿里巴巴,因为如果在座的同学认为马云长得好看,那一定是审美出了问题, ­现场阵阵笑声,俞老师告诉大家要敢于做“实际”的梦,物质上的不如人意,那都不是事。只要心怀毅力和美好,就能有所收获和希望。正如俞老师有勇气在北大毕业致辞:你们用10年做成的事,我用20年做成。如果我做不成你们的成绩,那么我就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争取比你们过得长久!俞老师说到“人是需要有理想的,哪怕是再卑微的理想也没关系”、“人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的,理想也是一步一步实现的”,他用自己的言行告诉学生们,人生的精彩在于永不放弃--相信未来。


老俞谈“面子”

机会总是在不敢做和怕丢面子间失去”,俞老师说,在大学期间要做好五件事,一是要多读书,它能为以后创业打下知识基础,二是要广交朋友,三是要多参加一些社团的活动,这样可以锻炼交际能力和领导能力,四是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五是要尽可能地做一些社会工作实习,为未来工作做准备。“总之,就是要走出去。”面对当代大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俞老师还说,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反思一下,“本来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内心的胆怯,有多少事情没有做,本来你要做的事情,因为怕丢面子,有多少没有做。我们很多人就是在不敢做和怕丢面子中间失去很多机会。”

老俞谈“比较”

俞老师告诫广大学员:不要和别人比较,要多和自己比较,朝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我们要树立自己的独立意识、思想和个体。做一个独立的人,同时又能融入到这个社会或者做引领这个社会的人,这是特别重要的,这是你改变自己的第一步。


老俞谈“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大家想必都看过,它是以俞老师及其他两位合伙人为背景的电影,可俞老师表示当听说要拍一部讲“新东方三驾马车”故事的电影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要拍”。他对导演陈可辛说,一个活着的人被你们拍成电影,是一件很“不吉利”的事情,全场大笑。

后来陈可辛依然拍出了《中国合伙人》,黄晓明饰演的成东青原型就是俞敏洪。俞老师笑谈到“黄晓明之所以更出名与扮演了我的角色是分不开的”现场掌声不断。

老俞谈“做人”

俞老师说道对个人而言,你的成功和幸福,往往从你决定做一个好人开始;你的失败和痛苦,往往从你打算模仿坏人开始。如何做个好人呢?所谓好人,无非表现在内外两个方面:一是存好心,二是做好事。所以,做好人要内外双修,将“好”落实在行动上。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最后俞老师谈到自己的事业,但他更为看重的是自己对社会的价值。末了,他呼吁学生们:“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成为人类的精英,不光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为了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讲座时间不长,笑声、掌声不断。俞老师善于用自己的见闻和经历做切入点,和学生们唠嗑似的讲话,信手拈来的小故事让在场的学生既开了眼又有了感悟。俞老师的故事让人笑而思,思而学,激励着芊芊学子坚定去地走自己“相信未来”那一条路。

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新东方托福 (微信号:xdftoefl

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