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无锡新东方学校>热报班级(课程)>正文

考研调整复习的5个重大建议

2018-10-17 10:34

来源:

作者: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小伙伴们在备战考研的时候,不能只是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小伙伴们这样有点把备考太过于妖魔化了。充实的复习当然是基础,同时我们也需要在复习的基础上升华啊。不光要使劲充实自己练就金刚不败之身,还要了解对手的情况。在战争年代还有特务专职截取敌人的情报呢,我们在准备考研的时候,也需要竞争对手的情报来使我们的复习更加顺利更加高效。所以,我们在复习的间隙必须要了解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历年分数线和报录比,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备考体力得跟上

  小伙伴们的备考过程对自己的体力来说,也是一项艰巨的考验。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到,学习的越努力,饿的就特别快。所以,小伙伴们在备考期间,营养一定要跟上,除了每日的三餐要定时吃,吃的营养健康以外,还要帮自己准备一些坚果、牛奶一类的小零食,这些食物不仅能在我们忽然饿了的时候临时充饥,同时还能够帮我们补充必要的营养,提高记忆力,这样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生物钟要遵守

  有的同学之所以每天提不起精神来,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就是因为大家都不去遵守自己的生物钟,每天该睡觉的时候不去睡觉,在床上每天刷手机,在早上该起床的时候不起床,每当这个时候都都后悔自己昨天睡得太晚。同学们想要自己每天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有一个好的状态,就要每天遵守自己额生物钟,该睡觉就睡觉,该起床就起床。睡觉时不要有任何闭眼能感受到的光源,关灯、关手机滚上床盖好被子老实睡觉。如果想玩手机,就开灯玩爽了之后关灯关手机;使室内明亮可以提高起床效率:起来早上闹钟响后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让自己处于一个光亮的环境中,这样可以迅速清醒。

  让压力滚蛋

  在考研路上,难免会有想不开的时候,在这个压力倍增的阶段,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要让压力压垮自己,当你觉得学的很累的时候,当你看不进去书的时候,不要强迫自己,出去走一走,看看外面的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调整好心情之后再回来看书。或者约几个闺蜜去逛逛街,好心情是自己给自己的,好心态也是自己调节的,不要把考研这件事情看的太重。面对考研,我们要学会洒脱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释放和调节自己。太大的压力不仅会对我们的学习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身体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真题大纲结合

  现在考研进入到了后期冲刺阶段,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啃透历年真题,现在不赞成同学们去做一些模拟题,我们要通过清扫真题的时候知道考试的一个大概形式,以及摸清出题人的爱好和倾向。除了真题之外,我们在还应该重视的复习资料就是大纲,因为它最接近考试内容,市场上的大纲解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在最后这个阶段的复习我们要把大纲和真题充分有效的进行结合,使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9年考研预报名入口将在,9月24日至27日开通,应届生可在每天9:00-22:00登录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预报名信息有效,无需重复报名。

【点击】>>提前抱佛脚!!!


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官方无锡学校 (微信号:XDF-WX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0510-508。